“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南京 惠民年卡玩转湖南近百家景区

2020-11-21 00:4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杨晟] [责编:刘思佳]
字体:【



(今天下午,“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走进江苏南京。)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杨晟)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南京)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川、湖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会上,主办方推介了湖南三大板块的旅游,并推出“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一卡玩转近百家景区。

此次湖南推介活动以“锦绣潇湘任你游”为主题,围绕奇山秀水康养游、文化怀古探秘游、休闲自在品味游三大板块进行深度推介,并重点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2条红色文化线路进行推介与展示。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欣赏到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常德丝弦作品《湖南是个好地方》、长沙弹词作品《锦绣潇湘》、展现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民族风情歌伴舞《太阳鼓》等颇具湖南文化特色的表演,领略了三湘四水的秀美神奇。



(暖场文艺演出民族风情歌伴舞《太阳鼓》。)

据悉,今年湖南文旅经济复苏增长强劲,1至9月全省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74%和73%,“五一、端午、十一”假期的旅游收入居全国前三位。目前湖南省文旅厅与各地市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

此次活动,除推介精彩纷呈的秋冬特色旅游线路外,也带来了诚意十足的惠民旅游礼包。比如价格288元的“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该年卡整合了湖南省内近100家景区,单次使用门票价值超6500元,包括5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温泉、网红打卡景区、文旅演出等业态。潇湘卡还推出地方版,湘潭、湘西、郴州、永州等地额外推出更多优惠折扣。



(游客们行走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匝道上。)

此外,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湖南省将推出“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慢跑英雄会、张家界半程马拉松、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张家界温泉旅游节等缤纷赛事及活动。湖南各地还将推出相应的冬游优惠政策。

推介会之前,湖南省文旅厅还举行了“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南京)座谈会。会上,来自湘苏两地的文旅业界嘉宾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为湖南旅游品牌在江苏的推进出谋划策。



(“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座谈会。)

“我们此行前来,就是向江苏人民推介湖南文旅产品,推进两地文化旅游深度合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表示,湖南真诚地向江苏人民发出邀请,敬请各大旅行社组织更多的游客到湖南旅游观光。通过此次推介会,湖南、江苏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一定会实现新拓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