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内医务工作者可免费体验红枫美景

2020-11-25 17:47:20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黄上峰为两位抗疫医护人员颁发“最美逆行红枫女神”称号。)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胡唯君)11月25日,第三届枫溪谷红枫节“乘枫破浪 慢享生活”主题活动暨援鄂抗疫医生护士“最美红枫女神”授奖活动在醴陵枫溪谷开幕。现场为4位抗疫医护人员授予“最美红枫女神”称号。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护师李雪兵、株洲市中心医院医生曾莉怡在抗疫战斗打响的那一刻起就带领团队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仍保持高度警惕,守住医疗系统搭建的最牢固防线,被授予“最美坚守红枫女神”。 当疫情采取“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管护师赵双、护师邹雨静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的一员,逆行而上,是抗疫一线最美的背影,被授予“最美逆行红枫女神”。

(红枫美景。李茂春 摄)

据了解,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湖南省内医务工作者可凭执业医师资格证,在枫溪谷慢生活民宿中免费体验一间一晚住宿服务。

开幕式后,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的游客或赏枫栈道拾阶而上,或红枫坡漫步,赏来自国内外的魅力红枫,在红枫环绕中一同参与红枫节千亩森林氧吧健步行、创意农产品市集、“红枫狂欢夜”篝火晚会三大主题活动,体验知青泛舟、趣味野钓以及萌宠羊驼豚鼠互动活动。

本届“红枫节”活动将持续到12月6日。其中,11月28日将开展“小小农夫”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带上农夫帽,体验耕种的乐趣。12月5日还将开展“民谣狂欢夜”活动,游客可以享受乡间民谣,过一把驻场歌手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