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文化馆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技能提升培训班

2020-11-26 11:19:24 [来源:郴州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相关要求,全力打造体现习近平新时代要求、符合文化发展规律、具有郴州特色的全民艺术普及模式。11月20日,郴州市全民艺术普及技能提升计划培训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市文旅广体局公共服务科科员、全馆干部职工以及北湖、苏仙两区文化馆干部职30多人在市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参加了现场学习,各县市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共两百人观看了在线直播。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陈长远参加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郴州市文化馆主办,湖南公共文旅云承办,郴州市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的,以“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技能为提升计划”为主题的一次高规格的培训,特邀请著名导演、文旅部公共文化服务巡讲专家、中央旅干部管理学院讲座教授、湖南省文化馆业务副馆长周固坚为大家讲座。

周教授以文旅融合——习近平新时代文化馆职能创新探索为课题,,结合各地的实际典型事例讲述习近平新时代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与发展,阐述文旅概念与内涵,他提到,文化馆是国家兴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群众文化工作的龙头,也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体现政府导向和群众文化权利的主要阵地和主力军,新时期文化馆的服务创新,应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的需求,保障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权益为首要目的,将公益性的新时期文化馆作为群众的公共交流文化艺术体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作品。他要求我们群文人,要将新时代文化馆的公益性坚持到底,为热爱文旅艺术的人提供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对于文化艺术理解的能力,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中发展更多优秀的艺术队伍,承担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