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丝弦省城展演“艺”惊四座

2020-11-26 11:23:39 [来源:常德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近日,常德丝弦优秀节目展演暨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分为常德丝弦优秀优秀节目展演和常德丝弦传承发展研讨会两大板块。活动汇集了常德丝弦近几年精品,10首作品涵盖了传统、新创及获奖的曲目;同时也给常德丝弦从业者和专家们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迷彩丰碑》以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先进事迹为原型,感人泪下;《昭君出塞》将昭君相思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王婆骂鸡》表演者小春天一板一眼韵味十足、表演到位。

常德丝弦传统曲目《昭君出塞》

常德丝弦传统曲目《王婆骂鸡》

随后,全省曲艺专家、高校学者、常德丝弦国家级传承人、市级传承人及丝弦创演人员汇聚一堂,举行常德丝弦传承发展研讨会。会上各方人士集思广益,总结以往传承保护工作成绩、经验,并就建立良好的常德丝弦保护机制,引导常德丝弦传承发展的未来走向,促进常德丝弦的传承已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