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旅游+”激发消费扶贫效能

2020-11-26 14:35: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向]
字体:【

“在雨母山,既可以游山玩水,又可以消费扶贫,一举两得。我还买了一套手工织的帽子、衣服呢!”11月25日,衡阳市“引客入衡、送客入村、旅游消费”暨蒸湘区“十佳乡村旅游点、十佳特色农家菜”表彰活动在蒸湘区幸福村举行,400余名来自衡阳市内外的游客来到幸福村,尝特色农家菜,买扶贫农产品。

据悉,近期,蒸湘区还将结合雨母山景区推出系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乡村旅游促消费扶贫,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近年来,蒸湘区以“旅游+”激发消费扶贫效能,推进该区全域旅游发展,全面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衡州别院、红杉农庄等一批乡村旅游品牌。2016年初,雨母山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该区也先后获得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名区、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胜地、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