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江通海·辉耀星城”公益书画展亮相长沙

2020-11-30 16:17:4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11 28日,由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长沙市邵阳商会共同举办的资江通海·辉耀星城书画作品公益展在长沙中隆国际大厦开幕,为寒冬的星城带来了文艺的清新气息和公益活动的阵阵暖流。

近年来,邵阳美术书法艺术得到长足发展,艺术品位显著提高,创作队伍成为我省的一支文艺劲旅。据悉,这是邵阳籍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家首次集体亮相省会长沙,谭仁、陈白水、阳先顺、佘焕晟、夏瑜璐、刘铁臂、范晓亮、刘建平、马文新、李逸峰、曾伟子、李炯峰12位艺术家奉献了精心创作的200余幅书画作品。他们均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主办方介绍,这些作品由艺术家为家乡公益活动精心创作,以低于市场价的公益价在展出时明码标价,观者可现场认购,所得款项用于在邵阳市开展文化公益活动。展览得到了在长沙的邵商、社会贤达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开幕当天,前来赏书画、献爱心者络绎不绝。在长沙经商的邵阳人杨利君花8000元购买了著名山水画家阳先顺的一幅山水画后,非常开心。他说:我既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了中意的艺术品,又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尽了绵薄之力。觉得很值!

据悉, 此次公益文化活动是邵阳市“资江通海”系列文化公益活动的第二站,首站于20191月在深圳市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27日。接下来,该活动还会走进广州、上海等城市。近几年,邵阳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携手各地邵阳商会,把文化艺术和公益活动相结合,以文化为平台,以公益相号召,以乡情作纽带,推介邵阳文化和书画艺术,同时激发广大的邵商和乡贤支持家乡发展的热情。该协会利用筹集的资金,宣传推介邵阳优秀本土文化,在邵阳各市(县、区)筹建资江潮君子书屋,邀请文化名人开办资江潮大讲堂,并推动诗联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商会、进农村、进社区等,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