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新湖南新图景 56位湖南工笔画家带来“鸟语花香”

2020-12-01 10:52:49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卢阳)每一幅画作,像阳光,像清风,从外到内,因物生情。11月30日,“鸟语花香——湖南省工笔花鸟画展”在长沙纸本艺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展出丁虹、黄欣、李建明、李玉英、刘大快等56位湖南工笔花鸟画家的作品。走在展厅中,感受到每一幅画作都在追求与自然形象的统一,和对生生不息的生命的欣赏。不管是花卉还是鸟禽,亦或是山川风物,都在笔触中流淌着无尽的意境和情思,将天然的物象与自我的情感相融交织。

工笔画家们用精谨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使人流连忘返于每一根线条。这种对线条细腻的把握,同时要求工笔画家对其所描绘的景物,有着深入、细致的体验与理解,才能在细腻的同时不乏生动。

笔墨当随时代。每一位工笔艺术家在创作中勤劳耕耘,每一幅作品中也留下了他们探索中国工笔花鸟艺术的新足迹,和共同描绘当代工笔画的新图景。

此次展览为2020年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由长沙市文联主办,湖南省藏福美术馆承办,将展至12月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部分展出作品:

(丁虹)

(黄欣)

(李建明)

(李玉英)

(刘大快)

(刘奇伟)

(刘新华)

(卿可钧)

(唐澄)

(田燦)

(吴志立)

(寻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