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寻找最美莓茶姑娘”活动启动

2020-12-01 14:43:21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11月27日,“寻找最美莓茶姑娘”活动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正式启动。

近年来,永定区把莓茶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机能、助农稳定增收的重要产业重点培育,全区莓茶种植面积已达10.5万多亩,从事莓茶深加工企业发展到49家,莓茶加工产值达11.2亿元,有效带动7000多农户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

“张家界莓茶”被认证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荣获“创新养生茶”金奖产品,获评首届“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效应持续放大。今年5月,莓茶种子从太空成功归来,张家界莓茶成功开启太空育种新篇章,成为游客来到张家界首选的“张家界礼物”。

据了解,“寻找最美莓茶姑娘”将面向社会茶艺从业人员开展,评选活动将紧紧围绕探秘张家界莓茶,助推乡村振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励广大茶艺师苦练技能,促进张家界市莓茶茶文化、莓茶茶产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