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公仆杯”太极拳比赛将于12月5日开赛

2020-12-01 23:30:23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周培)12月5-6日,由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暨2020“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将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2020“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的太极拳“进机关”赛事,旨在丰富全省机关单位体育健身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参加太极拳运动。本次比赛设有太极拳、太极器械、以及除太极拳、太极器械以外的传统功法等项目。表彰办法为,按各单项男、女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奖牌。另外,大赛还设有“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表演奖”“最高人气奖”“武德风尚奖”。

       2020“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以体医融合--“创新•融合•教育”为主题。现场将邀请业内专家全方位探讨太极拳与医疗康复的融合发展、太极拳在慢病运动处方中的应用、“太极拳+”项目的运营模式分析等议题,并将探索建立高职院校体医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联合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开展运动防护师职业培训,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体医融合”型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健康湖南、体育强省高质量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