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非遗研究所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0-12-02 10:24:21 [来源:邵阳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的要求,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弘扬民族精神,2020年12月1日,邵阳市非遗研究所举办“祁剧进校园”实践活动,市石桥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约600余人来到了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感受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重点学习、了解祁剧艺术,观看国家一级演员肖笑波的示范表演,体验、学习了手腕花等基本手法。本次活动培养了石桥小学同学们对祁剧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为传统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传承助力。

2020年市非遗研究所依托非遗展览馆的平台,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先后组织了近10所学校,约5000余名师生,进非遗展览馆学习、体验,使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弘扬和传播。

(石桥小学学生学习手腕花)

(肖笑波所长接受邵阳日报小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