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调研永州非遗

2020-12-02 10:24:48 [责编:李向]
字体:【

11月27日上午,中国旅游报新闻中心副主任聂晓民一行到湖南永州经济开发区,深入湖南省瑶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瑶族古方引子茶制作技艺。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井泉,中国科技开发院永州创新孵化基地副总经理陈耀庭, 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经济联络部部长饶叶,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李, 湖南省瑶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事长吕铮及永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聂晓民一行来到湖南省瑶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角度、深层次调研瑶族古方引子茶工厂建设、产品研发、产品包装、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建议公司:一是开发永州市第一款健康功能性饮料,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二是开发保健品——瑶方活性酵素,将健康带给全人类。

瑶族古方引子茶,由水果、蔬菜、中草药等发酵熬制而成。具有分解脂肪、调理肠胃、消炎抗菌、净化血液、调理内环境、解酒护肝、养颜抗衰、营养补充等功效。有200多年历史,2017年经国家食品安全部门检测认定,“瑶族古方引子茶”就是一种中草药、水果、蔬菜复合酵素。现经过国家食品安全部门检测合格的产品有六种,2019年5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深受客商青睐,《中国旅游报》给予隆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