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与老挝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20-12-03 14:54:53 [责编:周培]
字体:【

张家界市正式国际友好城市达6对

张家界市与老挝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龙芳舟)11月26日,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与老挝琅勃拉邦市市长占苏·潘多拉通过网签形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张家界市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17年5月,张家界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老挝,揭开该市与琅勃拉邦市友好交往的序幕。2019年12月,老挝琅勃拉邦市副市长辛拿涅·宋他尼赴张家界市参加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双方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张家界市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市人员往来虽然被迫暂停,但疫情阻断不了两市的友情。刘革安市长与占苏·潘多拉市长保持信函联系。疫情初期,琅勃拉邦市向张家界市捐赠现金支持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

琅勃拉邦市是琅勃拉邦省首府,位于老挝北部湄公河沿岸,距首都万象约400公里。琅勃拉邦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在1560年以前是老挝的首都。由于琅勃拉邦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传统建筑和城市结构与19、20世纪欧洲殖民建筑和城市结构的成功融合,1995年,联合国文教科组织把琅勃拉邦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独特的镇区保存十分完美,表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传统的融合。2018年开始正式称为琅勃拉邦市(从区升级为市),它是老挝3个省级城市之一。琅勃拉邦市是国际旅游中心,也是老挝北部地区的行政、机构、交通、社会和经济活动的中心。

张家界市与琅勃拉邦市同为世界遗产地,在旅游、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的正式确立,标志着两个世界遗产地友好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截至目前,张家界市已与韩国河东郡、美国圣塔菲市、日本鸣门市、日本甲贺市、法国艾克斯莱班市、老挝琅勃拉邦市6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