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2020-12-11 15:5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教育赋能,幸福提质”国际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论坛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十周年庆典在北辰洲际酒店召开。

 

据了解,2010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携手新加坡玮仕教育集团一同设立的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成立。该校为湖南省唯一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以英文为主要教育语言的、提供真正意义上国际教育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015年,学校开设了双语部长沙玮思学校,让国内学生有机会一起享受国际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目前,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已成为一所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阶段,为3—19岁学生提供完整、专业国际化教育的学校。

新加坡玮仕集团CEO陈添出席了本次庆典,他表示,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将不忘初心,始终秉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的奋斗目标,为湖湘星城的教育做出贡献,真正呵护每一位孩子的茁壮成长。

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从“现代化教育强县”的角度出发,肯定了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对长沙县及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作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对学校的发展予以更高期许,希望玮希的国际教育为长沙县这座“幸福之城”的建设增添更多亮点。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强调了终身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出在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更要坚定文化自信,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应积极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在肯定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的教学品质和成绩的同时,期待学校作为第二批儿童友好型学校创建校为其他学校做好榜样示范。

“全人教育”现已成为教育的重中之重,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从“目标与路径”两个角度,现场为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围绕个体人生安全感,他指出,爱与安全感的培育乃是一切优良教育的基础所在,并说明个体成人的历时性秩序:“做一个幸福乐观的人,做一个爱美有趣的人,做一个乐学善思的人,做一个厚德担责的人,做一个大写的中国人。”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副院长王玉,围绕“国际教育赋能”深度剖析了全球教育一体化对未来世界格局的影响,让家长们了解到国际教育的重要性。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亦将为3-19岁学生提供完整、专业国家化的教育。

最后,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执行校长吴真真的主持下,新加坡玮仕集团CEO陈添与南昌国际学校校长赵明析、上海玮希学校执行副校长张鸣更举行了圆桌会议,围绕“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国际教育如何培养经济金融素质”的主题,深度探讨了经济金融课程对于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国际视野培养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