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获得省年度表彰

2020-12-17 11:00:04 [责编:李向]
字体:【

12月10日,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协会印发《关于表彰湖南省2020年度风景名胜行业先进单位的决定》,常德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被授予“湖南省2020年度风景名胜区行业先进单位”称号。

湖南省现有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71处,本次表彰共表彰19处。表彰主要肯定风景名胜行业在强化管理机构职能、加强资源保护及提升能力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表彰对象包括3个风景名胜区行政主管部门及16个管理机构。

作为《辞海》、《辞源》中注释的《桃花源地》原型地,桃花源的秦谷景区完美呈现陶渊明《桃花源记》所述场景,有淳朴宁静的田园风光,还有原始古朴的民俗活动,展现了桃花源之“形”。两山一湖景区的桃花山、桃源山中多处人文景观,让人看到了烟雨朦胧的山水之美,体现了桃花源之“魂”。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强化各项管理职能,开发多样活动、充分利用相关人文景观资源,加强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大幅提升了自身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