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畅游“醉”美中方

2020-12-22 15:55:3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责编:谢添翼]
字体:【

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叶竹 供图/陈春红)骑行山水画廊,畅游醉美中方。20日,2020湖南·中方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男子精英组,女子成人组和男子大师组,共三个组别,比赛采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自行车竞赛规则执行,路线(环城骑行)为县行政广场—碧桂园—滨江大道—7桥(毛家园大桥)—莲花寺—荆坪古村—荆坪大桥—滨江大道—中方旅投公司(12公里)绕圈折返。选手们一路领略中方县城的发展魅力和沿途的风土及地标古建筑等景点。

据介绍,中方是“生态美县”。境内峰峦叠嶂,谷幽水秀,林木繁茂,舞水河像一条玉带一样穿城而过,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划定生态红线面积408.09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26.4%,属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之一,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境内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荆坪古村、国家级五龙溪水利风景区、省级康龙自然保护区,有瀑布群、溶洞群、古建筑群三大奇观造就的黄溪景区,有十里峡谷一线天的下坪仙人谷,有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南方葡萄沟”,系全省旅游重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