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南湖公园扩建儿童游乐区

2020-12-23 14:57:49 [责编:周培]
字体:【

岳阳晚报讯(见习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李娜)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南湖公园避险绿地儿童游乐区提质改造一期工程即将竣工,过去的荒地经过整修,变身为一处新的休闲区域。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建成的避险绿地儿童游乐区,历经多年,部分游乐设施陈旧,且活动场地较小,难以满足孩子们的活动需求。为此,该中心加大投入,在避险绿地儿童游乐区北面新开辟一块区域改造成儿童活动场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

此次改造实现了南湖公园避险绿地与东咀游步道之间的互通,扩大了休闲人群活动区域及功能区。新增了成人双杠、儿童跷跷板等健体设备,部分区域作为儿童玩沙区,运动休闲功能更全。同时,对周边护坡地段新栽植大量地被植物,强调绿色、适用、生态、节约。

此次提质改造工程对原有植物进行了部分移植,保留了原有的一片樟树、松树林,搭配原有颇具古典艺术感的休闲廊架、便民座椅,方便游人休憩。

今后,市民不仅能在南湖公园散步、赏景,还能带着孩子在游乐区畅玩,大人和小孩都能在园中寻得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