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文旅广体局走访慰问残疾非遗传承人

2020-12-24 09:54:49 [来源:娄底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为了解残疾非遗传承人的生存状况,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的管理和服务,12月19-20日,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市残联的副理事长刘妍熙等走访慰问了刘晓菊、奉湘波、陈历祥3位残疾非遗传承人,给每人赠送了慰问金。每到一处,袁华荣都高度肯定他们对全市非遗保护传承所做的贡献,对传承人的默默坚守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在保护身体的同时带徒传艺,让非遗发扬广大。

在新化县城菊姑娘湘绣馆,袁华荣参观了传承人刘晓菊的湘绣作品,鼓励她多到外面学习交流,提高技艺。在紫鹊界潇湘木雕有限公司,袁华荣了解到传承人奉湘波年产值在800万元、并带有30多个残疾人就业时,充分肯定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建议他广开门路接纳徒弟,创作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产品。

在圳上镇松山酒厂,袁华荣参观了水酒生产车间、酒窖和在油溪桥村建造的非遗馆,了解了水酒的生产、销售和创新情况,对传承人陈历祥及其合作伙伴全力发展地方文化、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给予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