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专题党课暨艺术党课活动

2021-01-04 14:19:5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2月28日上午,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旅发展”为主题的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专题党课暨艺术党课活动在神农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党课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小幼授主题党课,市戏剧传承中心表演艺术党课。活动通过“主题党课+艺术党课”的生动授课形式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局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30人参加了学习。

《八担坵——毛泽东讲政治课》拉开党课序幕。革命岁月,炎陵八担坵上,毛主席用讲政治课的形式,帮助迷惘的红军战士统一思想,稳定军心,重燃“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心。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深的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人回忆蹁跹,回响起株洲儿女的血与火之歌,在重温历史、思考历史的过程中感悟初心、叩问初心。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小幼以“在‘三高四新’战略中显担当 善作为奋力推动株洲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

杨小幼局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介绍“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发展要求、奋斗目标,带领大家深刻思考如何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担当,面对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奋进新时代。她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站在历史的高度,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单位,努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站在法治的高度,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努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站在时代的高度,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希望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争一流”精神、“大融合”精神、“攀高峰”精神,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领跑者”的状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岗位标兵,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更大担当,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单位,加快推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烽火岁月家国情》讲述抗战时期,一代名将左权将军保家卫国、舍小家为国家的赤子之情。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给在场的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党情教育课,让大家思想受到震动,灵魂得到洗礼,不少观众深受感染、湿了眼眶。

最后,全体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齐声高唱《不忘初心》,为本次专题党课暨艺术党课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一样、受益匪浅,将以本次党课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株洲文旅广体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