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打车排队数以千计,元旦你来“顶流”城市长沙打卡了吗

2021-01-04 14:25:59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李向]
字体:【

“3、2、1,新年快乐!”此起彼伏的倒数声后,长沙在2021年元旦小长假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来长沙旅游,不是在排队就是在去排队的路上。”1月2日凌晨,成都市民高小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动态感慨,零点过后,五一商圈人流依旧如织,营业到凌晨两点的湘菜馆内依然坐满了前来“打卡”的游客。

国内酒店预定量跻身前十、地铁创下单日客运量超265万乘次的新纪录、打车排号超2000位……热门景区摩肩接踵的人流、网红打卡点前排起的长龙,无疑更直观地印证着“网红长沙”的地位。

(元旦假期,长沙各大核心商圈客流如织,网红打卡点人气火爆。记者 何佳洁 摄)

吃饭、打车排队数以千计

1月2日晚,东瓜山的红色霓虹灯牌交织闪烁,小巷的生机在操着各路口音的游客的攀谈声中逐渐苏醒。红白相间的东瓜山肉肠小摊周围,排队的消费者将三岔口的通道切割成两半,有时甚至会阻碍过往的车辆通行;买到肉肠的游客,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美颜相机,熟练地完成一系列打卡操作。

尽管是第二次来长沙,长沙的人流量还是让高小姐颇为吃惊,“文和友、茶颜悦色、老长沙大香肠排队都算不上稀奇事了,但谁又能想到凌晨打车依旧要等一千多位呢。”

元旦小长假,零下3℃的低温也没能冻住游客对“顶流”城市长沙的热情。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市内各大商场、餐饮等消费场所发现,排队似乎成为网红店们的默契。

1月2日11时,在距离长沙核心商圈较远的东风路上的茶颜悦色,等待购买奶茶的顾客从收银台排出去十几米远。一位家住附近的年轻男性顾客表示,“这算一家社区店吧,平时都能即买即走,哪想今天还是等了40分钟。”

此外,在微博、小红书、大众点评等软件上,也有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的排队记录。微博网友“芝麻芝麻”就提到,“种草”了一家足浴按摩店,从下午两点等到晚上九点才被服务员带至包间内;“爱看电影的少女”则晒出了炊烟小炒黄牛肉步行街黄兴铜像店排队条,1月1日晚6时33分,该店已排号1073桌,预计等位用餐时间超过4小时。

长沙打卡点越来越多

打卡地越来越多,是在长沙生活五十余年的邓阿姨最直观的感受。1月2日一早,邓阿姨如往常一样步行至公交新村粉店,看到排至店外20余米长的队伍,不由得叹了口气,“怎么这里也成了年轻人的‘打卡点’?”

判定一个热门旅游城市到底有多火,游客是否热衷晒“打卡”是一项颇为关键的参考指标。除湖南卫视、小龙虾、臭豆腐等代名词外,长沙的打卡点已从美食延伸至博物馆、艺术馆及小众美食店,也有网友调侃称,“今年元旦,我跟着朋友圈去了20几次长沙。”

三湘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如南门口湘军剁辣椒老店、彭记肉丸店、湖南省博物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在2020年“五一”“十一”小长假期间不算特别火爆的打卡点,也被列入90后游客的“打卡”清单内。

“没想到元旦节游客这么多,只能自己先顶上。后厨切配一下午,切菜切到手起泡。”在德思勤城市广场、星沙华润万象汇等购物中心开设连锁火锅店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尽管门店1月1日暂停了代金券、团购软件首页推荐等引流营销并延长营业时间至24时,6家门店依旧“爆满”,生意最好的悦方店日均营业额环比提升超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