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元旦假期红色旅游“热”

2021-01-05 11:08:35 [责编:周培]
字体:【

湘潭在线1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湘潭市旅游市场也迎来客流高峰。1月4日,我们从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元旦假期湘潭市共接待游客66.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1亿元。其中,红色旅游区点接待游客量依旧“独占鳌头”,超过了全市受监测的12家景区总接待游客量的一半。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假日期间,湘潭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12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9.59万人次,同比增长66.05%。其中,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34万元,排名全市第一位、全省第二位。彭德怀纪念馆共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同比增长270.85%,实现旅游总收入855.5万元,排名全市第二位。

此外,湘潭市多个热门旅游景点游客量也呈上涨局面,如,盘龙大观园共接待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增长495.97%;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9%;茅浒水乡共接待游客0.44万人次,同比增长9.45%。

为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湘潭市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文保单位、电影院等300余家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摸排,同时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点平稳有序,保持了文明旅游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