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至,火锅热,来大斌家,从舌尖温暖到心里!

2021-01-05 17:49:36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小寒至,最新一波冷空气也即将“光临”, 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为最治愈的“国民美食”。 今日,记者走访长沙餐饮市场了解到,寒冷的天气带动了不少火锅店的生意,食客们围炉而坐,热辣相逢,驱赶寒意。而在湖南本土火锅大斌家串串火锅店内,一条“连续三天享八折”的消息更是让火锅带来的温暖持续升温。

谈及为什么是三天,大斌家创始人金斌说:“现在天气这么冷,我们真的不忍心让粉丝们在寒风中排队等位,三天时间,大家可以错峰出行,选择离家最近的一家店享受火锅;第二个原因是考虑到我们伙伴们的精力,怕他们太辛苦,不能为顾客带来良好的用餐体验,所以3天,我认为是最合适的。”

冬季是火锅消费旺季,经历过高速发展后,火锅市场已迎来万亿规模。这也同时意味着,在高度同质化和竞争日益激烈的火锅市场中,谁能做好特色,谁的竞争力就越强。在此大背景下,具有鲜明特色的火锅品牌强势崛起,后来居上,线下门店数量增长快速。大斌家串串火锅,就以5年落地600多家门店的增店速度在火锅市场牢牢占据领军地位,成为群雄逐鹿中的优胜者。

2015年,靠着66位微信好友“众筹”而来的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大斌家私房火锅在天心华庭小区开业。在火锅店筹备之初,金斌辗转河南、重庆、成都等地,奔走10000公里拜师学艺。这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小楼中店,虽然启动资金仅两万元,只能容纳8张桌台,却用口味和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也正是秉承着这样一份匠心,大斌家从居民楼中走出来,以大斌家串串火锅的新形象登场。时尚的装修风格、正宗的味道、24小时营业的特色,让其成为火锅串串赛道中的“破局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餐饮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了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直营餐饮连锁品牌开放加盟。而大斌却在这个时候宣布停止加盟,全面转向直营,回归创业时的初心,把时间和精力聚焦于产品。

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大斌家一直在持续优化整个供应链,发力原材料原产地溯源、仓储门店配送等。例如,大斌家的爆款“泡椒牛肉串串”中的辣椒,是其团队历时一年,深入云南寻得的。为了保证最佳口感,严格选取4到7厘米色泽鲜亮、个头均匀的中期辣椒,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生物发酵技术相结合,在老坛发酵三个月,才诞生出味道醇香的泡椒。“从辣椒的种植、采摘到泡制,都找云南龙头企业定制。所有的食材都是原生态、坚持使用一次性牛油绝不回收……每隔一段时间,我们还会四处考察,寻找合适的食材,真材实料,童叟无欺。”金斌介绍,为了把品质品牌做好,大斌家成立了食品安全小组,每个月对全国所有门店进行不低于两次的巡查。

金斌还透露,今年,大斌家将加速开店,让食客实现出门走上几步路,就能感受到火锅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