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市全民健身总结大会落幕 长沙走娃等被评优秀赛事

2021-01-09 22:32:54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下午,2020年度长沙市全民健身总结大会在马栏山运动公园举行。大会评选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等10个活动为“2020年度长沙市全民健身优秀赛事活动;肖晓华等100人为长沙市2019-2020年度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等10个单位获得“2020年长沙市区县(市)优秀品牌赛事活动组织奖”。

今年来,长沙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圆满收官,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暑期免费开放迈上新台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任务高标准完成,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突破1400人次大关。自复工复产以来,全市成功举办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比武大赛、市社区广场舞大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市区县(市)两级政府、线上线下两条线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70余场,直接参与健身人群83万人次。

“长沙走娃历经两年打磨,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一项长沙本土的原创全民健身赛事IP,实属不易。”长沙走娃主创团队成员陈普庄在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从中感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建设体育强国的决心,作为一名体育人,深受鼓舞。他还表示长沙走娃明年计划推向全省,赛事有望在5-10个市州落地。

“希望受到表彰通报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大会中表示,全市各基层单位、社会体育组织、广大体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建设体育强国号召,大力弘扬服务奉献精神,积极宣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为健康长沙、幸福长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2020年度长沙市全民健身优秀赛事活动奖名

2020年长沙市“杜鹃花”万人广场舞大赛

2020年“全城热练”体育文化节

2020年长沙市“越秀杯”城市健康跑

2020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长沙IFS站

2020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

2020年“约战星城”足球旅行季

2020年长沙市攀岩挑战赛

2020年长沙市第三届奥标铁人联赛

2020年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公开赛

2020年长沙市“巾帼杯”排舞大赛

2020年度长沙市全民健身优秀赛事活动人围奖名单

2020年第十三届湖湘百公里教行

2020年NBA3X三人篮球挑战赛

2020长沙市第二届竞秀潇湘电竞大赛

2020年长沙市“贺龙杯”第二届冰雪轮滑挑战赛

2020年长沙市全民跳绳挑战赛

2020年长沙市柔道公开赛

2020年“裕丽机电”杯长沙市网球团体挑战赛

2020年长沙市第七届钓鱼锦标赛

2020年长沙市“健康星城 登高祈福”重阳登高健身大会

2020年“百舸星城”皮划艇比赛暨第二届长沙市桨板公开赛

2020年长沙市区县(市)优秀品牌赛事活动组织奖名单

芙蓉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爱运动 爱岳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幸福向北 2020”开福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健康雨花”第二届全民健身旅游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望城区第五届男子篮球百村争霸赛(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长沙县第九届环松雅湖自行车赛(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浏阳站(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助力乡村振兴奔向美好生活”宁乡市首届舞龙大赛(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四力高新 健康麓谷”全民健身节(长沙高新区社会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