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体旅融合 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挂牌成立

2021-01-17 10:3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健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健 记者 刘思佳)1月16日,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洋湖水街九门楼剧院举行,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左毅当选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第一届会长。

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挂牌成立。(通讯员供图)

体旅融合,已然成为潮流趋势。此番疫情激发的全民健康意识,更将令体育+旅游成为“刚需”。据统计,2020年,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占旅游总消费规模的近15%。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表示,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要找准自身的坐标点、工作的切入点、服务的结合点,进一步明晰自身的功能定位,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团结动员联系会员,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好维护组织成员的正当权益、加强行业内部交流与合作等自我服务作用,切实当好组织成员单位的“娘家人”和“代言人”;要充分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大力推进行业自律,促进文体旅游市场规范运行。

左毅介绍,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将以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促进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作,致力于制订文化、旅游与体育和全民健身专业服务标准、安全标准和提供培训,引导湖南文体旅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积极打造精品文体旅品牌。“一方面,开展特色化体育服务,助力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为经营业者提供资源和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指导,湖南省文化、体育、旅游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在文体旅游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全省行业性、非营利的社会组织。协会将以省内的文化、体育、旅行社等涉旅企事业单位,包括文化传播、体育赛事、演艺、公共服务、户外运动装备、基地公司等为主要会员单位,适当吸收文化、体育、旅游爱好者个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