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还能这样学!杨定锋直播书法艺术分享会

2021-01-21 16:2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康蒙)近日,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硬笔书法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直书法家协会、湖南省金融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著名书法家杨定锋在映客直播举办了主题为“书法传国粹,翰墨迎新春”的书法艺术分享会,讲解国粹独到魅力的同时更现场挥毫泼墨,为直播间的观众送上了新年祝福,直播吸引了超7万人观看。

活动伊始,映客主播就通过直播的镜头带领观众一览由杨定锋经典作品集结成的邮册,笔墨力透纸背,装订精致典雅,极具视觉张力和艺术感染力。杨定锋的书法作品曾多次在湖南省书法大展中获奖。
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之一,书法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与喜爱。“书法是我国的国粹,负载着丰富的文化心理和人文信息,不仅能够传播传统文化,对于提高自我修养也大有助益。”杨定锋说道。

直播期间,杨定锋现场挥毫,书写了一副杜牧的《山行》。

“书之妙道,神采为上。”杨定锋介绍,书法作品既强调现代书法之形态,充分展现笔画、线条、结体、墨韵及黑白空间章法创造的形式美学;又重视中国书法艺术之本体,于笔墨精神中,感受生命、时空、天地的无穷奥秘,探寻艺术的哲思美感。

随着与网友的互动,直播间的氛围越来越热烈,杨定锋用不同的笔法写出5个“福”字,寓意五福临门,随同新年祝福赠与了直播间的幸运观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