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销售17万件、694万元!邵阳市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季活动首战告捷

2021-02-01 09:41:5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谢添翼]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肖静 通讯员 李兴桂 杨坚)1月31日,“产业兴旺新宝庆 乡村振兴在邵阳”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百里脐橙连崀山’网络文化节活动在新宁县龙丰果业拉开序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宣布活动启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会长蒋科荣等出席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众多网红主播、电竞达人等齐聚邵阳新宁,纷纷为崀山脐橙打call,直播带货。同时,明康汇水果、兴盛优选等企业与新宁方面就农特产品生产销售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线上采购商代表、团购大户、湘农荟负责人、邵商代表、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分别与崀山脐橙销售企业达成了脐橙采购意向。

周迎春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后邵阳市发展乡村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征程中践行网络为民宗旨,推进“网约邵阳”、信息化助农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项目化引领、创意化宣传、互动化引导,以信息惠民为重点,打造脐橙产业、崀山旅游等网红IP,充分展现邵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和变化,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朋友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共享信息化发展红利。

屈贵全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屈贵全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平台企业和网红大咖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让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插上“信息化翅膀”,帮助广大老百姓实现既增产又增收的美好愿景,为邵阳的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增光添彩。他希望活动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扩大活动影响。

岩鹰拳

△浪里咯浪歌舞

崀山峒歌

游戏角色COSPLAY秀

启动式结束后,在崀山镇石田村举办了首届中国崀山电竞文化节,现场各种游戏角色COSPLAY秀、崀山T台秀等电竞文化元素以及浪里咯浪歌舞、岩鹰拳、崀山峒歌等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无数网民观看。通过新湖南、虎牙、红网等平台及网红达人线上直播推介,再次掀起了网上脐橙销售的高潮。

果农现场打包

活动期间,在网络强大助力下,一筐筐金灿灿、香甜可口的崀山脐橙通过物流走出新宁、邵阳,发往全省、全国各地。截至31日14时,新华网、央视网、新湖南、红网、虎牙等直播火热,全网关于脐橙话题的流量超17.5亿。湘农荟、虎牙、映客、新浪、崀小二等网络平台和邵阳商会、爱心企业等线上线下已完成订单17万余件(单),实现销售额达694万元。同时,明康汇、兴盛优选、果呀呀、天虹商场等企业洽谈签约采购崀山脐橙,果呀呀还将专门研发崀山脐橙网红特饮。

“新宁脐橙橙香味很浓、弹度很高、保质期长,对于我们终端来说有一个很好的货架期。”明康汇水果采购经理江晨说。

据了解,下阶段,邵阳市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季活动将与“新春走基层”活动相结合,走进武冈、相约新邵,继续发挥数字赋能、网络联通作用,发挥信息化惠民利民优势,做好网上宣传,讲好邵阳故事,助力邵阳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