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点燃牧笛溪振兴路

2021-02-01 10:35:0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思佳]
字体:【

《江山如此多娇》点燃牧笛溪振兴路

——荧屏背后的扶贫鱼水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谭媛元

1月27日晚,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圆满完结。随着电视剧热播,其拍摄主取景地——牧笛溪村受到广泛关注。近日,当地村民给剧组送来感谢信说,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感谢《江山如此多娇》为当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贡献。一封感谢信,1300余字,30多个红手印,道尽牧笛溪新变化,道不尽村民浓浓感激情。

反响热烈:扶贫扶志两不误

《江山如此多娇》的热播,带动了牧笛溪村旅游业新发展,点燃了牧笛溪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自信。村民宋婷说,她是《江山如此多娇》的忠实粉丝,剧中主人公濮泉生带领碗米溪村民脱贫的经历对她影响很大。现在她对于自己和村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想着自己现在能像剧中那些成功脱贫的人物一样,给家里做贡献了,我觉得很骄傲。”村民曹文化说,《江山如此多娇》中碗米溪村民实现脱贫给了她很大的鼓舞,也让她产生强烈的共鸣,今后她将更努力工作,实现更多个人价值。

对于牧笛溪村的未来规划,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透露,已开始着手通村公路的整修,将把牧笛溪村的乡村旅游纳入到整个张家界市乡村旅游大格局。

初心不忘:为牧笛溪乡村振兴代言

在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中,罗晋、袁姗姗、沈梦辰饰演怀揣扶贫理想与热血的青年扶贫干部。拍摄结束后,3位主演纷纷表示,体会到了扶贫干部和扶贫事业的不容易,向无私奉献的青年扶贫干部致以敬意。他们愿做牧笛溪乡村振兴代言人。

在罗晋看来,全国脱贫这一“理想主义”是无数基层干部和为扶贫事业无私奉献的人共同拼搏的结果,“我觉得应该去珍惜”,罗晋表示,他愿意和牧笛溪老乡一同开启乡村振兴之路。

有了此次拍摄经历,袁姗姗不仅认识了大美湘西,更认识了牧笛溪的老乡。她表示,扶贫干部的心中都有一团火,她愿意像剧中“沙鸥”一样,带领老乡向有光亮的地方走去。

第一次出演扶贫剧,沈梦辰感受到了扶贫干部们的辛苦和不易,“出演自己家乡的一部扶贫剧,为家乡做一些绵薄的事情,我觉得很荣幸,我愿意为张家界牧笛溪乡村振兴代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