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祈愿宫灯为长沙市民送新年祝福

2021-02-04 18:0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符聪]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符聪)庚子年即将过去,充满希冀的辛丑牛年慢慢走近。这个特别的新年,肯德基再次携手故宫带来祈愿宫灯,点亮新年愿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肯德基还特别邀请运动健儿武大靖与苏翊鸣在新春带领大家一起持续致敬开始的力量。

2月3日立春,在湖南地标橘子洲头,肯德基特别邀请各行各业的“牛人”代表在橘子洲头超级主题餐厅欢聚一堂,看非遗闹春牛DIY宫灯品肯德基金牛桶,共同点亮家乡之美,以别样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寄情传统文化,千灯万愿致敬努力的中国人

今年元旦,长沙网红地标橘子洲头肯德基餐厅正式营业,此次新春期间,肯德基将其打造成超级故宫主题餐厅,餐厅不仅保留着原有的古风风格,而且布置有美轮美奂的五大故宫宫灯介绍墙和主题画面,以满满诚意邀请各方游客到店打卡。据了解,从2月5日到2月27日,全国近百家门店将装点吉祥宫灯,共祈小家大家之祥和。

本次与肯德基携手的五大宫灯各有不同的寓意。大吉灯原名画珐琅嵌玻璃大吉葫芦式挂灯,在清代宫廷过年时曾用在圆明园、宁寿宫等处。葫芦,谐音「福禄」,自古便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吉祥瓜果,寓意大吉大利、幸福值满满。美鹿灯,原名明角球灯,是清代宫廷年节场景中最常出现的挂灯,宛若满天星辰,明亮璀璨。喜乐灯,原名四方灯,意味着平安喜乐笑开怀,内衬花鸟图则寓意对生命创造与繁衍的歌颂和崇拜。而锦鲤灯原名牛角双鱼式挂灯,灯罩内部表面彩绘鱼鳞、鱼鳍纹,寄托着风生水起、乘风破浪的愿望。与辛丑牛年最为应景的金牛灯,原名嵌玉宫词灯,饰有蟠螭纹,四面嵌玉工艺绝伦,昭示着收获都将如期而至。盏盏蕴含美好祝福的吉祥宫灯与肯德基推出的金牛满仓新春金桶相映成趣,以浓浓暖意犒赏一直努力着的人们。新春金桶沿用金色包装,画面中取材故宫典藏《十二行乐图》场景,传世名作《五牛图》之福牛跃然桶上,祈愿五湖四海、福泽千家万户,照亮金仓满满的家国美愿。2月3日立春,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非遗“闹春牛”拉开了活动序幕,以稻草制作而成的金色春牛在牵牛人的指引下,摇头摆尾憨态十足,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发笑。而在餐厅内,1:1还原复刻版的精美宫灯大吉灯更是牢牢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此次活动,肯德基邀请到各行各业的“牛人”代表,围绕着大吉灯大家手持写有新年心愿的DIY宫灯,为新的一年祈福。他们中有来自快递行业的快递小哥、新闻记者、青年创业家、肯德基天使员工和餐厅经理,正是他们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犹如着这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点亮着家乡长沙星城之美。“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止是提升自身专业技能,还要多做公益,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提升整个社会对快递行业的包容度。” 顺丰速运星沙分部松雅湖点部快递小哥黄波说。曾奋战在抗疫报道一线的90后新闻工作者张娅说:“我老家在吉首,今年就留在长沙过年,特别想我奶奶,想跟奶奶说一句新年快乐,保重身体,等我回去看您。”来自湖北荆州的外地创业者刘享也决定过“在长沙的第一个年”,和女友在肯德基提前感受一把新年的气氛。

(顺丰小哥黄波一家与故宫宫灯幸福留影)

(外地创业者刘享决定和女友留在长沙过年)

盏盏蕴含美好祝福的吉祥宫灯与肯德基推出的金牛满仓新春金桶相映成趣,以浓浓暖意犒赏一直努力着的人们。新春金桶沿用金色包装,画面中取材故宫典藏《十二行乐图》场景,传世名作《五牛图》之福牛跃然桶上,祈愿五湖四海、福泽千家万户,照亮金仓满满的家国美愿。

肯德基红骑士, 陪你在2021更好地出发

春节作为团圆佳节,历来是游子归家的日子。2021年的春节,却有许多人为了守卫大家的“团圆”而选择留在他乡,坚守岗位。肯德基宅急送携手鹿晗推出的新春微电影,正是讲述了肯德基红骑士作为坚守者之一,在春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送上熟悉的肯德基美味。片中处处流淌温情和力量,仿佛一句有力的“加油”,让每一份坚守都填满温暖,每一次出发都满载意义。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不难发现,在那些艰难、迷茫的日子里,肯德基红骑士一直都在身边。他们在特殊时期坚持无接触安心送,为人们增添了一份安全感。而这个春节,全国超3万红骑士们依然满载温情并已整装蓄力,陪你新年更好地出发。伴随着热情满满红骑士,肯德基宅急送还在新春期间启动“点桶送堡送66元红包”活动,寓意新年送宝送吉利,为消费者带来满满的惊喜与收获。

以开始的力量 致敬每一个乘风破浪的美好梦想

一年之际在于春,每年新春肯德基都会以蓬勃向上的正能量,陪伴大家开启新征程。今年2月4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最后365天的日子,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肯德基特别邀请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成为品牌代言人、中国男子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成为品牌冰雪大使,同时本色出演故事短片,真实讲述了在冰雪运动的逐梦过程中,遇到孤独与害怕时也要努力突破极限、坚定选择勇敢的成长经历。这个辛丑年新春,肯德基以尽情热爱、尽情超越的拼搏精神,和大家一起在2021年找到开始的力量,全力以赴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