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去衡阳工业博物馆参观?开放时间和预约方法看这里

2021-02-09 15:12:37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祝敏] [编辑:胡杏子]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祝敏报道 2月7日,记者从衡阳工业博物馆获悉,为积极响应《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游客参观的需要,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结合实际情况,衡阳工业博物馆春节期间2月11日(除夕)至2月14日(正月初三)闭馆,2月15日(正月初四)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6:30(16:00停止入馆)。2月22日(正月十一)起恢复原每周一闭馆作息时间。

有参观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提前三天(含当天)预约,关注衡山科学城公众号,点击博物馆即可获得预约链接。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二维码,有效健康码入馆参观,春节期间,馆内每天限流200人。暂不提供团队预约、人工讲解、教育活动等服务,市民可以免费试用“云观博”(自行下载APP)体验自助导览。衡阳工业博物馆咨询电话:0734—3336363。

据悉,衡阳工业博物馆坐落于衡阳市衡山科学城,从决策到开馆仅用了5个月14天,创造了全国建馆史上的奇迹。衡阳工业博物馆将历史传承与现代理念融为一体,展示了工业发展的整个脉络,填补了湖南工业类博物馆的空白,博物馆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工业旅游于一体,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8600平方米。

该博物馆还馆藏着各种工业遗存物3000余件,一期展出各类工业遗存实物300余件,各种文献资料、图片近1000件,并运用油画、场景还原、多媒体等辅助艺术展陈手段,营造出了衡阳工业文明厚重又现代的总体形象,再现了衡阳工业辉煌成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