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叫车”落户郴州 出租车将告别盲目巡游

2021-02-09 15:2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方鸣]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方鸣)昨天,“闪笛出行智慧平台”(以下简称闪笛出行)在郴州正式上线并投入营运。它的到来,将提升出租车的营运效率,为市民出行增添了一个选项。

此前, “闪笛出行”郴州营运商郴州雅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郴州兆达出租车公司、郴州三维出租车公司、郴州福成出租车公司、郴州腾龙出租车公司、郴州恒通出租车公司签署合约,有效解决老百姓打车难等问题,提高郴州出租车营运效率。

据悉,该平台将为出租车安装车载硬件,为出租车和乘客之间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的桥梁。乘客使用闪笛出行,将由过去的扬手招车升级为“闪招”方式。出租车若是空车,系统会提示附近所有乘客,司机可自由选择前往搭载,出租车从此告别盲目巡游,提升了营运效率。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相关文件,对出租车电召平台改造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具备“一键叫车”等功能,方便老年人出行。闪笛出行根据乘客需求和出租车行业特点出发,为解决相应问题痛点提供了一个方案,或将有利于净化郴州出行市场。

目前,闪笛出行智慧平台已在湖南长沙、郴州、海南海口等地成功举办项目推荐会。长沙闪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两三年内,不断推动全国出租车市场平台的智慧化建设,为广大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带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