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桥驿:垃圾分类在指间,幸福生活在心间

2021-02-09 16:33:58 [编辑: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唐慧敏 杨帆)自2020年10月1日《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垃圾分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一个喜庆、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近日,望城区桥驿镇组织各村社积极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各村社的党员志愿者和家长,还有不少学生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村民们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处理分类后的垃圾,同时向辖区内的住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且对错误的分类现象进行整改,对乱堆放现象进行收集处理。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佘嘉良笑眯眯地说:“好开心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知道大筒子骨是其他垃圾,妈妈不知道,我要告诉她。”

桥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孩子就能带动一个家庭,从而进一步树立全镇文明卫生之风。通过村干部带队、家长动员、学生参与,使家长和学生们在实践当中体会到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好处,真正起到了“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作用,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的同时,更多地发挥孩子对家长们的影响带动作用,最终通过学生、家长、家庭的共同努力,促进全家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达到文明全镇的目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