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甘棠:温馨送慰问,温暖过大年

2021-02-09 16:45:17 [编辑: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记者 潘梁平)春节将至,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党委政府综合施策,让外省在甘务工人员暖心,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

元月以来,该镇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劝导、走访慰问、协调帮扶等多种举措,促进在外、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就业,目前, 23813名在外自愿就地过节、原地务工,减少了人员流动,促进了稳岗就业和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全镇人民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凡外省在甘棠务工人员,每人发放400元慰问金和一桶油、两袋米;凡在外务工就地过年的,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走访,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慰问活动;并利用电话、微信发送节日慰问短信。

2月8日下午,甘棠镇党委书记罗武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才喜率镇人社站、疫情防控办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伟业砖厂和小富加油站,为在甘棠过春节的八名外省籍务工人员送去春节大礼包。

(罗武群、彭才喜在伟业砖厂慰问重庆籍留工员工。)

(罗武群、彭才喜在小富加油站慰问福建、深圳籍留工员工。)

“为了双峰小富加油站在春节期间为民服务方便,配合支持当地的疫情防控及我家人的健康安全,我在这里过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站里为我们提高生活标准,又发了加班工资,你们又给我们送大礼包,谢谢你们!”福建籍在甘务工人员人林新进接到春节大礼包感激地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