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楹联书法家免费为山区写对联

2021-02-18 10:15:36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锡兴 阳文求 周筝)近日,细雨纷纷,隆回县七江镇十里山文化街和教育社区的志愿者们为镇上的现役军人阳征轩、抗战老兵魏水顺等8户村民送上了橡木家训对联。今年春节,七江镇十里山已为百姓送上了208副橡木对联。

2016年起,邵阳市楹联协会计划实施“新时代文化创新发展工程”,即在七江地区悬挂1000副家训楹联,在全镇制作10000户家训牌匾。用贴近新时代、立意深远的语言,倡导文明新风尚。2020年,该协会向全国楹联界发出倡议,31个省(市、自治区)400余名楹联家积极响应。“步入小康,也要克勤克俭;传承大业,还需亦读亦耕”“德善家风生俊杰,恭勤孝道育贤良”……这些免费对联受到了百姓的喜爱。截至近日,全国有500多名楹联家书写了500多副春联,仅邵阳市就有256名书法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