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文旅消费供需两旺

2021-02-18 10:16:14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方东)今天,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陈文军介绍,该市借着获批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东风,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文旅消费活动,提供优质文旅产品和服务,全市文旅消费供需两旺,实现了旅游产业“开门红”。

今年春节长假,郴州的红色游、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等持续受游客追捧。以沙洲景区为核心的全市红色旅游迅速升温。以创响“湘南红”红色文旅品牌为目标,大美莽山、诗意东江、红色沙洲等品牌影响进一步凸显。今年春节期间,“莽江红·绝美湘南”世界级旅游景区走廊区域的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游备受游客青睐。东江湖、莽山、沙洲等热门景区吸引力强,继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其它A级景区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汝城县沙洲红色旅游区接待游客3.0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02.3万元。莽山景区(五指峰景区)接待游客11.7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682.98万元。

郴州市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和50余个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推出特色游乐项目,做足“红色”“绿色”“古色”“暖色”文章,为走出都市的人们提供了好去处,吸引大量“乡村游”粉丝,游客在重点景区的“扎堆”现象得到缓解。

据了解,春节长假7天,该市仅纳入监测的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5.8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