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岳阳平江14家景区接待游客66.7万人次

2021-02-18 21:5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今年春节假期,湖南天气总体晴好,适合出游。记者获悉,岳阳平江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9亿元。

(红莲兵寨越野机车项目。)

春节期间,平江县创新策划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邀请近百家旅行社来平江踩线、重新编制平江文旅导览图和导游词,天岳幕阜山新推出天岳大索道,悬崖栈道和通景公路,玻璃桥景区石牛寨推出套票半价优惠活动和大马戏活动,长寿秘境推出十大网红新项目和过年民俗活动,新打造的红莲兵寨仙侠谷景区正月初三试营业,旅游产品的升级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春节期间,各景区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突破2020新冠疫情以来的峰值。

面对游客多样需求,平江县开发了一系列乡村旅游、体验游等新业态产品,受到游客追捧。一是特色民宿成为新宠。安定镇“坪上书院”和“自在平江”野奢度假区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春节前预订火热,一房难求;二是旅游+户外体育体验游产品成为亮点。试营业期间的红莲兵寨仙侠谷打造山地越野障碍线路户外体验每天营业时间超12小时,异常火爆。

(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大马戏表演。)

春节期间,平江推出特色文旅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享受精彩的视听盛宴。“大美平江”迎新春美术作品邀请展吸引了大批文艺爱好者关注,安定镇“铁瓶诗社”举行新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颇受群众欢迎。“云游合家欢 就地过大年”2021年春季网上展演征集活动”,截至发稿,已有20万人次观看、参与。“今日平江”公众号推出“非遗过大年”系列宣传视频,“文旅平江”小视频矩阵推出平江花灯戏拜年视频,总点击量突破1000万;贺岁曲《幸福小康咚咚锵!》MV上线,在主流融媒体平台和电视频道播出。

同时,平江加大文旅市场整治,完善旅游接待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一是实时监测景区承载量,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全县4A级景区需提要预约进园。二是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出行便利。三是宣传贯彻文明旅游,全县文旅行业及各乡镇、景区230名志愿者,在各景区及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等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

截至2月17日17点,国家文旅部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平江的旅游投诉1件,已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