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本土樱花免费看!长沙望月公园迎赏花季

2021-02-19 11:0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银韵 向中 周璟瑜]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公园一隅。摄影 黄琦)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银韵 向中 通讯员 周璟瑜)粉白交融的花海错杂在绿浪中,铜盆湖边赏花游人络绎不绝...... 气温回暖,长沙城内第一批樱花已悄然绽放。今天上午,记者走进长沙望月公园,园内樱花竞相开放,引来大批游客。

(近看樱花。摄影 黄琦)

长沙望月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陈荣富处介绍,园内现有山樱花200余株、晚樱50余株。春节期间天气变暖,山樱花已相继盛开。山樱花不仅系中国本土野生品种,也是湖南省内唯一原生培植种类,花期在半个月左右。此外,园内晚樱有吉野樱、寒绯樱等品种,常盛开于三、四月份。

(樱花盛开。供图 杨运佳)

据统计,目前日均有近3000人前来园内赏樱,公园对外免费开放,游客可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