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 长沙五一社区举行元宵喜乐会

2021-02-25 20:26:48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225日讯(通讯员 李凤洁 记者 李焱燕)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为庆祝传统节日,224日晚,长沙市因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五一社区党委开展了“美德传家训·五一谱新篇”——五一社区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近200个家庭、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牵电线、挂灯谜、系灯带、摆摊位、放音乐……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一点点布置好场地,一场联欢会准备就绪。

晚上7点,活动开启。红火字谜问答区、亲子手工制作区以及由默契家庭(你说我猜)、心心相印(五官贴)、好运连连(亲子互动)组成的家庭成员互动体验区都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社工和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拿着参与券,依次排队进行游玩体验。

有的居民专注于猜灯谜,接连猜出二十几个答案,引发现场阵阵欢呼;有的家庭结伴前来,一会儿默契十足,一会儿洋相百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玩的元宵节活动!”8岁的罗雅曦告诉记者。“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每一个互动环节都很感动,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社区居民王阿姨也竖起了大拇指。因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李娜表示,通过这些小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手工技能、美术技能,还加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在游玩过程中了解元宵历史,感受元宵节的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