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9:00!天天兄弟携董明珠邓亚萍高燃开讲!

2021-02-28 18:2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康蒙]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康蒙)今晚9时,湖南卫视《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即将播出。此次晚会由湖南卫视2020年度“最佳团队”天天向上工作室操刀,“天天兄弟”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携手实力歌手张韶涵,通过4个篇章描绘春日“万物复苏”、“破土而出”、“自信萌芽”到“万物生长”的昂扬向上的图景。

行业顶峰“破壁”荟聚金句频出

各行业的翘楚纷纷加盟湖南卫视的这场开春演讲,用自己宝贵的阅历为所有人开启充满朝气的新一年。

去年的三大高科技领域议题——民族骄傲北斗系统、超强“热搜体”嫦娥五号、重大技术突破人造太阳纷纷出现在本次《开年演讲》的演讲清单中。这三项技术的核心专家邓湘金、郑燕红、钟武律、蔡立君、徐颖亲临本场晚会,直面大众的种种好奇和现场观众的提问,亲自揭秘“不为人知的北斗系统的作用”“人造太阳的常远意义”“嫦娥五号采样之难”等万众期待的幕后故事。

近年来随着各领域女性力量的崛起,女性的声音也越来越被听到,除了研究员徐颖,企业家“顶流”董明珠、乒乓球大满贯邓亚萍将作为她力量的代表来到《开年演讲》的舞台一起乘风破浪,“强不强不需要别人来定义”“不干,怎么活?”“美也好,怪也好”等金句频出。

抗疫战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惊喜加盟,深谈举国体制防控和新冠疫苗双重优势下的我国疫情防控;金牌律师张起淮此次也被邀请到了开年演讲的舞台上,探寻法律里的人情味。

实力唱将尽显风采精彩纷呈

在这场精英集结的盛大宴会上,4组歌手铿锵有力的声音串联起晚会的四个篇章,他们风格迥异的舞台表演将会在开年演讲的舞台上点燃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张韶涵身兼主持人与表演嘉宾双重身份,在北京分会场温柔献唱《淋雨一直走》,用清新、明亮的美妙歌声向抗疫战斗中勇敢的逆行者们致敬;“天天兄弟”大张伟则将热血进行到底,一首《2021热血燃》助推现场气氛至最高潮;青年多元组合南征北战将携代表作《生来倔强》站上特别设计的月球形舞台,用rap的形式为我国航天事业披荆斩棘的科技打工人加油助力,展现“后浪”拼搏奋斗的意志;晚会尾声,实力唱作人胡彦斌也会献上改编舞台,全新演绎一曲《信念2021》,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中唱响2021牛年全新征程。

聚焦中国百姓正能量 “牛”气抖擞

2020一大主题是“扶贫”,中国终于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厦门大学的潘维廉教授来到节目现场,曾获得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的他用30多年踏遍华夏大地,用眼睛记录下了这片土地的人民如何在艰难中探索出了一条没人走过的伟大改革之路,此次他将与观众分享他所看到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发展。

此次晚会引入“云”录制,用新媒体思维,打造了实现大屏与100小屏同框的交流现场。演播厅的互动大屏上,不仅有以营养师顾中一、皮皮电影、三一博士为代表的今日头条头部创作者组成的互动矩阵,与行业“顶牛”们在线头脑风暴,还有共300位武汉石家庄抗疫见证人、新农村推荐官、女性力量代表将借助科技,坐在自己家中,以手机小屏联动演播厅大屏,发出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