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文旅营销,这群大学生high了

2021-03-02 16:5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32日讯(记者 谢添翼)“想成为湖南文旅推广大使吗?”“吐槽景区无趣,不如自己定制乐趣!”......近日,一场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联合主办的“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即将开启,一组招募大学生文旅营销团队的创意海报在湖南高校大学生中引起关注,引发学生们热议,大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活动。


“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一起拍湖南”为主题,在全省共遴选11家旅游景区,在全省的高校中分别招募11支大学生YOUNG团,每支团队6人(含指导老师一名)。每支团队匹配一个旅游景区和一名网络大V导师、一名抖音创作者,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微电影、H5、航拍、海报等新媒体手段,对景区进行宣传推广,提高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抢占流量“C位”。此外,还将有芒果TV旗下11名艺人作为“景区推荐官”为景区助力。


本次活动从2月份开始,在湖南省内高校开启线上招募与线下宣讲。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学院等各大高校纷纷开展线下宣讲,现场招募旅游营销推广团队参与本次活动。各高校广发招募令,在校内发掘选拔参赛团队,将针对短视频拍摄剪辑、摄影、文案策划、市场调查分析、营销推广等多个方面,组建高水平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