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乡村网红”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05 10:45:16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4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 刘晶)群众文艺创作怎么做?唱歌跳舞演小品?今天,全省群文创作工作会议在省文化馆召开,宣布今年我省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五大重要群众文艺活动。其中,“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活动作为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的湖南活动,将通过培育群众文艺创作的乡村网红,促进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主办,于今年2月至10月举行,旨在广泛发掘、培育一批优秀“乡村网红”人才,打造可持续的“乡村网红”IP,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我省开展的“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活动,将在每个县培育10至15名乡村网红,创作作品参赛,优秀者将被推介参加全国比赛。同时,通过村歌创演活动,推动文旅融合。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举行“欢乐潇湘·旗帜飘扬”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节、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大赛”、中国文化馆年会等重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