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知体质促健康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送健康

2021-03-08 11:2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郭斯琴 摄影 杨昌义]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郭斯琴 摄影 杨昌义)“学雷锋纪念日”上午,由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体育科学学会、省体能训练协会联合举办的“‘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知体质促健康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举行,由专业体能教练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对体质测试结果所反映的健康情况进行正确引导,指导大家进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办公环境及运动场所的健身锻炼,从而改善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开展了国民体质的力量、耐力、平衡、柔韧、灵敏、协调等基本身体素质监测,还进行了“糖尿病风险筛查”“心血管机能检查”“双能X线骨密度检测”“AI形态评定”等多项健康测试,评估身体机能,预警亚健康,并现场解读报告结果。

台阶试验

AI形态评定

志愿者开展1对1科学训练指导

本次活动联动省科协、省体育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省体育专科医院、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便河边社区、四季花城社区、军区社区、桐荫里社区、滩头坪社区、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全天开展体质检测共计150多例,现场评估与训练20多人,发放健康科普手册共计500份。后期,还将通过更多方式服务更多单位及社区,为全民健康、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