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红色故事绘”活动

2021-04-02 19:1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吴雨婷 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陈昊 吴雨婷 记者 刘思佳)4月2日,恰逢国际儿童读书日,由湖南省“扫黄打非”办指导,湖南图书馆、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讲红色故事 润美丽童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南图书馆“百场红色故事绘”启动式暨首场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师生和现场读者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拉开帷幕。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负责人对蔡皋先生创作的绘本《火城》进行了生动讲解。《火城》以孩子的视角,通过简洁直白的叙述方式、温暖怀旧的细节、朴实壮观的画面,讲述了长沙文夕大火之劫,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小读者们。

在问答环节,小读者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与理解,互动热情高涨。“相信这次的活动会给孩子们心里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现场家长纷纷感叹。

湖南图书馆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图书馆”命名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一直在为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服务青少年儿童群体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湖南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百场红色故事绘”活动,用红色文化来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用红色精神激励下一代继续拼搏奋斗。

据了解,“百场红色故事绘”活动将持续至7月。活动还包括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听取英雄事迹讲座等,力求为小读者带来一系列有意义、有深度的教育体验。读者可以关注湖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的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