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花YOUNG推介忙不停 “上上签”队用脚步丈量城头山

2021-04-06 16:31: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 胡杏子 王一辰)“你站在这里,慢慢打开门,走进来。OK,来!”今天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花YOUNG团“上上签”队入驻城头山景区的第二天。随着4月1日 “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进入实战阶段,团队也在磨合中逐步揭开古城面纱,开启了“出圈”之路。

上上签团队到达景区,开启“出圈”之路。记者 王一辰 摄

“昨晚熬夜到四五点,一直在调整拍摄计划。今早八点就到了博物馆,开始拍。”团队成员李思同透露,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自活动启动以来,对团队方案提出了很高的细化要求。实战前,“上上签”队已经有了很完备、细致的推广方案。来到景区后,团队立即展开了“方案落地行动”。根据第一天的拍摄情况,团队连夜进行了调整。目前,各项拍摄推广均已进入正轨。“我们一行7人,分了3个组,分别拍摄不同的内容。今天我们组拍摄博物馆,两位负责拍摄的同学都非常专业,细节满分,这个博物馆我今天至少来来回回走了十几次了。” 李思同说道。

冯子彤和同伴在细雨中反复调整角度拍摄。记者 王一辰 摄

“这个动作还可以再出来一些,我们再来一遍。”团队里,同样追求细节的还有冯子彤,她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由于擅长古典舞,她在团队中承担了很多出镜任务。4月的城头山多雨,遗址也被蒙蒙细雨笼上了一层面纱。撑着油纸伞,身着汉服的她在细雨中翩翩起舞,别有一种朦胧意境。“拍完我都要看一遍回放,强迫症,短短几秒能诠释的太多。”寒风中,她搓了搓冻红的双手对记者笑道。

“唯美类的舞蹈容易使人心生向往,鬼畜的舞蹈便于传播和模仿,用舞蹈来展示城头山的文化内涵,有利于扩大其知名度。”据团队成员介绍,创意舞蹈是此次团队推广的亮点之一。通过前期的研究和讨论,团队根据当地特色和农耕文化,编排了创意舞蹈。接下来的实战期,他们将分批完成创意舞蹈的拍摄和剪辑。此外,团队还为景区量身定做了创意展架,也将于近日摆放至景区,为景区创造更多趣味互动场景。

团队指导老师胡强盛介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集结旅游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三个专业的学生组建了参赛主力团队与支撑团队。比赛赛程长,项目多,对短视频拍摄剪辑、摄影、文案策划、市场调查分析、营销推广等多方面能力的要求高且全面。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实践机会,让他们走出课堂,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抱负和激情。“为了最大化推广效果,学院还协调了三个专业的学生‘大队伍’过来景区助力,希望为景区带来更多的青春能量。”李思彤说道。

团队在博物馆内拍摄。王一辰摄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是迄今中国唯一发现时代最早、文物最丰富、保护最完整的古城遗址。自遗址发现起,景区始终在保证遗址完整性的前提下,科学开展开发利用活动。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研学旅游基地等新业态引入,景区旅游功能日益齐全,综合消费能力日益增强。此次“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举办,更是为古城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