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湖理学子计划推出阳明山版《情书》

2021-04-06 17:00: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理工学院花YOUNG团在修改第二天的创意。)

华声在线4月3日讯(记者 赖泳源 唐卓婧)“这部电影构思不错!”“可以拍摄阳明山版故事。”4月2日傍晚,湖南理工学院花YOUNG团“一等团队”入驻永州阳明山,成员们一起观摩电影创意,计划拍摄一个阳明山版《情书》短视频。

远方是连绵的阳明山,树林茂密苍翠欲滴。山脚下的村庄,各家各户飘出饭菜香味,“滋滋”的炒菜声依稀传入耳畔,小狗阿黄在街道间游走奔跑。队员们住在一户居民家顶楼,推开窗,古朴的村落一览无余。饭后,他们来不及休息,又开始第二天的创意头脑风暴。

(队员倪镔在阳明山万和湖拍摄视频。)

“李子柒的拍摄手法很适合展现乡村生活。”刘白雪认为,视频开头大多是风景,或者延时摄影以及符合主题的画面。她说,需要一个时间线贯穿,记录当地的真实生活,让开头和结束的氛围自然呈现,不会太生硬。她认为李子柒视频的镜头运用很厉害,可以借鉴参考。

在一旁剪辑视频的倪镔认可这种说法,他希望故事有不一样的呈现效果,让人过目不忘。“之前火爆的日漫《你的名字》,故事构思非常巧妙。”他希望通过创意和构思,展现阳明山不一样的故事结构,让人感受阳明山的独特景致。

(队员台丽倩在阳明山万和湖拍摄视频。)

经过现场讨论和电影拍摄技巧分析,他们决定拍一个阳明山版《情书》短视频,通过创意拍摄秀出阳明山的美丽。说干就干,台丽倩拿起本子写剧本和台词,一边和大家讨论拍摄的细节,一边修改增删内容。

几个小时过去,走到小楼外,村落恢复了平静,偶尔能听到几声犬吠。此时的楼上,队员们有剪视频的,有改方案的,有整理素材的……经历了一天的忙碌,他们依然在为创意推广而奔波。如果你也想为他们加油,不妨到微博#诗画阳明山#,或者抖音话题#一起拍湖南为他们助力打call吧。

相关专题:阳明山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