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说走就走 来一场畅游韶山之旅

2021-04-15 18:00:21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李焱燕)“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十一个景区陆续“出圈”。而五一小长假的脚步正在向我们慢慢靠近,你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那颗蠢蠢欲动、想要出游的心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趁着周末,前往韶山来一场红色之旅吧!

下了高铁,第一站当然是直奔毛泽东同志故居了。在游客换乘中心坐上景区专用大巴,感受着春日的徐徐微风,欣赏着正待露出“尖尖角”的满塘莲叶,想象着毛主席当年读书待客、交友畅谈的场景。

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刘永祥摄

而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斜对面约500米处的山坡上,屹立着韶山毛泽东纪念园,依山就势建有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工作和战斗过的主要革命圣地和纪念设施,湖南一师井亭、南湖游船、长沙清水塘、武汉农讲所、茅坪八角楼、黄洋界纪念碑、沙洲坝水井,遵义会议旧址、泸定桥、枣园窑洞、延安宝塔、西柏坡旧居......走过一个个景点,听着一个个故事,似乎也穿越了时空,回望了历史。

“三湘灵秀地,洞中别有天。”既已来到韶山,被喻为湖南“山水明珠”的“西方山洞”——滴水洞便不可不去。碧峰翠岭,茂林修竹,山花野草,舞蝶鸣禽,漫步于滴水洞景区,闭上眼深深地呼吸,不急不缓,环顾周围清雅绝伦的自然景观,似乎整个人都舒展开了。“1966年毛主席最后一次回韶山,便是居住在这里。”跟随导游小姐姐的介绍,我们走进滴水洞景区最著名的建筑——一号楼。青砖青瓦,朴素大方,办公室内有一张大办公桌,桌上放着毛笔架、砚台,或许某一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便是由此处诞生;卧室素雅而洁静,还有两张书桌,或许每晚入睡前,毛主席都会在此处阅读片刻。

一路游览,终于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毛泽东铜像广场。跟随着大家的脚步,拾阶而上,全高10.1米的铜像伫立在广场上,周围环绕着56株雪松,导游小姐姐告诉我们,这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所有人都沉默庄严地仰望着,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韶山景区换乘示意图。

行进至此,大家怀着或激动、或不舍的心情,就要踏上回程之旅了。对了,差点忘了说,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前往韶峰景区,里面有毛泽东诗词、碑林、韶峰游览索道、韶峰寺等众多景点,此外,黑石寨风景区、狮子山风景区、韶山烈士陵园、毛氏宗祠等众多景区也同样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