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金融”跨界融合发展 “政银企”共绘长沙体育产业新篇章

2021-04-16 11:17:30 [责编:李焱燕]
字体:【

4月1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推动长沙市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促进体育消费升级与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平台建设的完善与升级,确保长沙市体育消费节顺利启动,长沙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协会与长沙银行举行三方座谈会,商议携手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金融”融合发展。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行长陈富华、长沙银行总行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潘敏、长沙银行总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助理薛敬明、长沙银行总行IT规划部专家秦志勇、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副行长徐畅、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佳以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会长谢一鸣、秘书长胡敬、副会长刘大爱、蒋伟等参会人员出席会议。

在长沙市体育局的指导下,该市体育产业协会与长沙银行前后组织了三次产品策划会、五次银企交流会议,长沙百尚体育场馆有限公司、长沙欧润特体育营销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四海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湖南闪亮健身有限公司、湖南宇凡宇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泳往直前体育运动有限公司、百城康祺健身俱乐部、湖南飞越丛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惊喜健身有限公司、长沙奇迹麦瑞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言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乐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都曾参与银企座谈会,群策群力,为消费平台的建设献计献策,为“体育+金融”融合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是政府、银行、协会极其重视的三方正式座谈会议,长沙银行更是整合了品宣部、IT规划部、市场推广部等多个部门代表参会,集思广益,为体育消费平台的建设运营、长沙市体育消费节活动的开展以及金融助力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表示,体育将成为长沙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未来的长沙体育大有作为,体育消费平台、长沙市体育消费节工作的落实将成为新的全民热点话题,要充分利用好消费平台的内容和功能,做实做好体育消费节,营造“政府主导、行业主唱、市场主体”的新势态,让更多市民共享体育普惠成果。

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行长陈富华表示,首先长沙银行会不断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创新,建设和运营好“全城长行热练”消费平台;其次加强优质客户的健身宣讲,引导更多客户参与健身锻炼,为长沙体育产业做好健身人口导流;其三是充分调动银行的金融优势,为长沙体育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全城长行热练”是由市体育局主导,市体育产业协会和长沙银行联合推出的聚集多方资源、直击行业诉求的体育消费平台,主要囊括了赛事报名,场馆卡券交易,赛事资讯,体育金融等等核心功能。其目的在于为商户及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体育业务服务,帮助体育产业商户可以免费、快速地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电商业务的自主经营。

协会副会长刘大爱表示,长沙市体育消费节将是体育消费平台推向市场的重要契机,随着场馆的入驻,消费平台将呈现水、陆、空不同体育业态集中呈现,强化体育引领,彰显星城体育新势力,也将会成为协会未来服务会员的重要工作抓手。

本次会议由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胡敬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