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深挖红色资源串珠成链

2021-05-19 11:31:30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戴鹏)5月17日,株洲红色资源集中推介活动在该市渌口区杨得志故居举行。

本次推介会,推介“伟人足迹之旅”“红色建政之旅”等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株洲红色研学资源与市场接轨,授予杨得志故居、株洲市烈士纪念园、秋瑾故居等30个单位为株洲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

株洲是一片红色热土,诞生了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实施了第一次连队建党,开展了第一次插牌分田等首创性革命实践,涌现出李立三、左权、谭震林、耿飚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

为了更好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株洲大力开展“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活动,持续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着力加强景区建设,推动红色旅游健康发展。

株洲把红色文化景区、革命遗址遗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串珠成链,将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和研学活动有机结合,红色旅游氛围浓厚。去年,全市旅游总人数达5935.2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8亿元。其中,红色旅游总接待1000万人次,红色旅游总收入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