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面对面:家长是孩子学习与成长的引路人

2021-05-24 17:3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彬 刘玉锋] [编辑:银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易彬 记者 刘玉锋)5月22日下午,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悦读季”之悦读面对面活动在长沙举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李兵以“家长:孩子学习与成长的引路人”为题,帮助家长为孩子制定学习规划,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焦虑,似乎是家长无法避免的话题”。李兵开场便点出了各位家长的心结。随后,他结合曾国藩、王阳明、梁启超等名人关于教育方面的资料,以及多年从教经验、自身陪伴和教育孩子的亲身体验,引导家长对于孩子的成才目标应该有正确的认识,要认识到成才总是相对的概念,“成功”与“幸福”往往存在矛盾。

在家长陪伴的方式方面,他认为,家长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从身体、心理等多方面帮助孩子健康全面发展。对于家长们关心的中考、高考问题,李兵教授提出,大量的阅读成为应付高考、中考等各类考试必要条件。同时,他通过解读最新的考试大纲,帮助家长为孩子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减少家长的教育焦虑。

讲座最后,李兵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一段话共勉:“在孩子教育这件事上,没有一个家长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与此同时,家长也确实应该把孩子成人放在首位,应该随着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学会接受孩子的平凡之处。”

据悉,华融湘江银行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自2017年起至2021年,持续开展“湘江悦读季”主题活动。今年,该行以“阅读”为联接,打造了书镜空间、地铁图书漂流、悦读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旨在传播湖湘文化,弘扬湖湘精神,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