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校第95期厅干班学员赴韶山开展党性锻炼专题学习

2021-06-03 11:5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雪] [编辑:向中]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李雪)致敬炙热革命初心 传承湖湘红色基因!6月2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5期厅干班学员一行在班主任尹淑兰的带领下来到韶山,开展党性锻炼专题学习。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全体干部学员怀着崇高敬意,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用响彻广场的铿锵之声,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敬献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学员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认真参观了毛主席生平展,详细了解了这位伟大领袖从立志救国、探索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

在随后的集体学习中,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接待处副处长、外事办副主任胡珊以《追寻党的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党史专题辅导,从赓续为民情怀、传承红色血脉、追寻精神力量、沐浴党的光辉、践行初心使命五个部分,生动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承载革命精神,彰显民族自信的奋斗事迹。

在专题党史课上,干部学员们被老一辈革命家们倾注一生奉献、不以权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事迹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将信仰力量镌刻于心,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坚定不移朝着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继续前往陈赓故居参观学习,故居中,一封封书信,一件件衣物、一张张图片,真实记录了陈赓将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援越抗法、抗美援朝的沙场上,英勇奋战,永垂不朽的名将风范。在这里,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陈赓大将光辉的一生,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他敢于奉献、忠贞不渝的历史担当,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坚实的不朽功勋。

随后, 在东山学校,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旧址大院、东山书院、少年毛泽东住过的寝室、少年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室等,深切感怀毛泽东少年时期“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求学信念和“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坚实意志。

在东山学校的毛主席铜像前,全体学员庄重宣誓,并敬献花篮,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此次党性锻炼学习,全体学员通过重走老一辈共产党人成长立志的红色足迹,追寻他们敢为人先的初心精神,更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对韶山精神的革命内涵及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知。全体学员表示,将接续永葆坚定信念、斗争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为党的信仰和理想不断拼搏奋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