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1-06-10 18:39:12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赖泳源 唐卓婧) 近日,在第四届国际旅游年会上,湖南双牌县荣获“艾里缇斯”旅游大奖——“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奖项,全国仅四家单位获评。

阳明山景区负责人表示,作为双牌县的龙头景区,阳明景区要积极发挥领头作用,他们将在双牌县阳明山4A景区的基础上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希望更多的游客到双牌县感受康养休闲,到阳明山体验森林康养。

双牌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和”文化、“象”文化、“永”文化、佛文化、红色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和”是双牌地方文化的特质,双牌也成为首个中国“和”文化之乡。舜象相和、七祖和佛的故事广为流传,同时,万和湖、永和塔、泰和亭等景点以“和”命名的景点,给人一种进入“和”文化景区的感受,令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双牌县大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提质旅游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并评选双牌十大名特产品、十大名菜等具有地方“标识”的文旅产品,增加双牌文旅知名度。目前,阳明山已连续举办13届“和”文化旅游节,形成独特的旅游号召力和吸引力,景区美誉度和知名度在不断提升。

阳明山自古就是天下名山,森林覆盖率达98%,享有“天下第一杜鹃红”、“天下和山”、“楚粤朝圣地”、“森林氧吧”等美誉,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黄杉群落。双牌县将独特的文化优势与生态优势相结合,深耕中国“和”文化之乡文化品牌,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景区的特色在于拥有原始次森林、杜鹃花海、流泉飞瀑、奇峰怪石、云山雾海五大奇观,尤其是十万亩杜鹃花海花开浓艳,铺地映天,是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另有唐柳宗元游历过的黄溪碧玉峡,八条银瀑,十泓碧潭,红黄桔三色彩叶映峡,向世人展示了一幅绝美的生态画卷。

阳明山景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要进一步把阳明山打造为集高端民宿、特色餐饮、素食文化、康养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使之成为华南地区第一森林康养圣地。

相关专题:阳明山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