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顺社区开展“湖湘少年,端午同行”活动

2021-06-14 22:3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振兴]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振兴)6月1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联合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湖湘少年 - 端午同行”为主题的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旱地龙舟快乐运动、包粽子、做香囊、粽子投江、套圈圈等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精彩上演。其中,旱地龙舟快乐运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加,每一位小朋友兴高采烈地投入比赛,“加油,加油”,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每支龙舟都不甘示弱,现场居民更是大呼“精彩”,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包粽子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小粽子从小朋友和家长们手里诞生,欢声笑语一片,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做香囊的环节体现了大家细腻的心思,在社区儿童的巧手下,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就做好了,芳香四溢,五彩斑斓,活动热闹有趣。粽子投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屈原,一方面是为了让小朋友们铭记历史文化,另一方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肢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所有小朋友和家长都拿到的精美礼品满载而归,活动现场氛围很好。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尤其是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